少年还有菠菜

时间停在2016年的夏天

村里 (1)

-1-

这天清早,爆炸村西边的东月亮理发店里传来了一声由大至更大的惨叫。

饲料厂厂长的独苗苗儿子李胜利揪着理发店剃头小哥的领子。质问他怎么给自己剃了个西瓜头。

李胜利是真的伤心,抡着眼睛,硬要小哥给个说法,他进店的时候明明说的是给自己剪个平头。

平头招女孩儿喜欢,他有一次听见他们班女生凑在一起讨论兵哥哥,说平头帅哥才是真帅。

剃头小哥名叫权志龙,是店里新招来的,跟店长东永裴关系匪浅,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交情,据说这剃头技术还是特意去城里学习过的。

权志龙被揪着领子,个子虽比对方矮,身板虽比对方小,面上却也没有丝毫的波动,甚至还有一丝笑意。

“胜利啊,听哥的,这个发型好,够fashion,出去一定迷倒万千少女。”

“谁是你弟!”李胜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难过地直抽抽,“这样怎么塑造我硬朗的形象!”

“胜利啊,听哥的,”权志龙不着痕迹地拨开李胜利揪着他衣襟的手,“现在已经不流行硬朗了,就流行这种乖乖小正太类型,女生看了都母爱泛滥爱不释手的。”

“真的?”李胜利狐疑地转过头看着他。

“真的真的。最近来我们理发店的男生都往这块儿剪,效果都不如你。”一直在旁边盯着的东永裴店长连忙帮衬道,他生怕这厂长儿子一发怒就把店里挂着的那块“爆炸村最高理发店”的牌匾给砸了,那可是村长和村民们赐予他的荣誉。

“那好吧,”李胜利对“效果都不如你”这句话深表赞同,抱着对西瓜头半信半疑的态度走了,先出去遛遛听听评价再说。

 

东永裴眼瞅着李胜利的身影消失在大路上,终于松了口气,他坐到椅子上问自己的发小“志龙啊,他那发型,现在真流行啊?”

“怎么可能,我蒙他的,”权志龙用手拍掉自己衣服不小心沾上的头发渣,脸上浮现出一抹让东永裴都觉得辣眼睛的少女维笑。

“硬朗的男人当然是最迷人的”。

说完他把理发刀放回柜子,转身跃进了门外漂亮的夕阳里。


“我去找胜铉哥了,李胜利那小子要是回来找我算账永裴你帮我顶着啊!”
“什...什么??!!”东永裴苦着脸望着他跑远,心里长叹了一声“作孽哦。”

 



待续。写这个纯属控计不住我记几...大家不要骂我...有话好好说打人不打脸吧()毕竟这设定也可以给体积圈增添一抹别样的土色吧!(抱头)

评论(2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