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还有菠菜

时间停在2016年的夏天

村里(2)

-2-

权志龙赶到西边崔胜铉家的时候,院坝里一个人也没有,门却打开着。试着吼了几声崔胜铉的名字,还是无人应答。

他一边往外走一边掏出他的小灵通给崔胜铉拨了个电话,刚嘟了一声,就在院子门口的麦田里望见了一撮熟悉的如菠萝一般的头毛——说起来那可是他的得意之作呢。

权志龙挂了电话,又整理了一下衣角和头发,正准备大声喊崔胜铉,突然看见麦田中央似乎有什么东西快速地跑动,菠萝头也随之向前移了十米。

他有点摸不着头脑,于是跳下田埂去到崔胜铉所在的地方。

他慢慢走近,眼前崔胜铉的样子清晰起来,这个顶着一头爆炸发型的男人,身上穿着一套格子睡衣,脚里踩一双半脱不脱的凉拖鞋,正盯着正前方虎视眈眈,留给权志龙一张棱角分明的侧脸。他的额头青筋冒起,一滴汗顺着鼻尖流进半敞的衣领,下颌线性感得无可救药。


他动了。


只见崔胜铉往前一扑,整个人跌进土地里。然而他手里空空落落,前方有什么东西惊恐地跑远了。

这次权志龙看清楚了,那是一个圆圆的粉色屁股和俏皮的小尾巴。


原来崔胜铉在抓猪。


权志龙顿时觉得自己心里有点说不出的微妙感觉,事后想想,可能羡慕那头猪可以被崔胜铉如此强烈的凝视吧。

 


崔胜铉被权志龙从土里扶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是一个大写的悲伤。

“志龙啊,我的猪被你吓跑了。”

“哥你的猪是被你吓跑的...”权志龙从兜里掏出湿纸巾给崔胜铉擦脸。

“怎么会呢?”崔胜铉难以置信地扯扯眉毛,抖落了些微的土渣“猪是我的好朋友啊,前几天我给它拍写真它还很配合呢。”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哥给我看的照片都是猪的屁股吧??”

“...好吧。”崔胜铉的眉毛耷拉下来,眼神也悲伤得很纯真,像个被抢了糖的小孩子“看来又是我单方面的交友了。”

权志龙擦到他脖子的手顿了顿,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崔胜铉的头,嘶——这头发还挺扎手。

“不要难过啊哥,猪会回来的。这里才是它的家。”

 “说起来,”崔胜铉抬起头“志龙你今天又有空过来跟我喝酒吗,店里生意不好?”

面对着崔胜铉关心的眼神,权志龙心跳了跳,正憋着气努力想出一个正经理由,兜里的小灵通忽然响了。他如获大赦,赶紧接起来。

那头高昂洪亮的声音来自村里新上任的年轻大学生村官姜大声。


“志龙哥啊,你快点回店里,出事了,永裴哥一不小心把杨先生的脑袋剃秃了!”


待续。

贴上热心读者小甜饼儿的改编歌词给不看评论的朋友们👇,肥肠应景!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杨先生大喇叭:村头剃头师傅东永裴村头剃头师傅东永裴 剃坏了我的头 带着他的女朋友逃跑啦 东永裴你不是人 东永裴你王八蛋…()”



评论(32)

热度(57)